田中真弓上海粉丝见面会

“中国的伙伴,乘上我的船吧!”----田中真弓上海见面会报道(178ACG频道)

2015年3月28日,在上海浅水湾艺术中心举办了青二声优事务所的著名声优田中真弓的中国粉丝见面会,这也是她第一次来到中国举办的活动。作为青二事务所的大前辈,田中老师所配的角色可谓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不仅霸占了童年,而且伴随着青春,与我们一同成长。

【田中真弓个人简介】:

日本著名女性声优,顶级反串配音演员。东京都出身,隶属青二Production。代表作品:「海贼王」路飞、「天空之城」巴鲁、「龙珠」克林、「忍者乱太郎」乌丸、「魔神英雄传」战部渡、「中华小当家」刘昴星等。

在本次活动中,178有幸采访了田中真弓女士,从工作到个人的兴趣,对角色的爱与投入将完全向大家展示给一个真实的实力派声优——田中真弓!下面就一起来共享采访内容吧!


记者:您在「ONE PIECE」的空岛篇时,田中老师曾经即兴创作一个曲子,您今后有没有打算出专辑呢?

田中真弓:我们的配音脚本都是根据尾田荣一郎老师的漫画改编的,也就是说,只有文字的描述,尾田老师是没有作曲的。*“南方的小岛啊~~好暖和~~~脑袋晒得暖洋洋,菠萝噗噜噗噜……”(*唱)就是这样的歌。然后尾田老师听到以后说:“哦!原来路飞唱的是演歌啊!”——原作者很惊讶呢。

记者:下个问题是,关于今年演出的夏亚少年时代的角色(卡斯巴尔),请老师讲一下对这个角色的感想。

田中真弓:「高达」是一部历经很多年,而且非常有人气的系列作品,我一直没有机会参与这个作品。然后现在则突然一下子出演了大概是人气最高的角色夏亚的童年时代(11岁),真的是非常紧张,当然开心是很开心,但真的觉得超可怕的,完全不敢去*2CH看大家的评论呢,到现在都还是不敢看。(*日本最大综合论坛)

记者:下面想问一下您参加电影「神VOICE」工作的事情。

田中真弓:「神VOICE」啊,其实那是在一次喝醉酒的时候,对着制作电影的公司Ponyc田中真弓nyon的高层说了类似“想做部电影”之类的话,原本只是在酒桌上随口说的,但后来竟一点点地变成了现实……等回过神来后突然发现“咦,为什么写着‘监修:田中真弓’!完全没有这个打算啊!”。「神VOICE」是一部讲述年轻声优实现梦想的电影,我就演个打扫卫生的阿姨啦,酒家的大叔这类,在角落里打打酱油的角色了。

记者:开心吗?

田中真弓:非常开心(笑)。

记者:在日本东京专门学校的活动中,您对来自中国的留学生说了一句台词“上我的船来吧!!(路飞台词)”,那么,这次终于来到了中国,您能不能对中国的粉丝们也说句话呢?

田中真弓:(以路飞的声音)“中国的朋友们,你们是我的同伴!!”

记者:除工作以外,您有什么样的兴趣呢?

田中真弓:虽然完全不擅长,不过我很喜欢玩Juggling(用双手持续抛三个或多个球状物的小戏法)。中国是不是很喜欢小戏法或杂技之类的东西?

记者:可以这样说。

田中真弓:我喜欢街头艺人的表演,喜欢收集那样的小东西。然后我的儿子,现在已经都28岁了,他成了街头杂耍艺人。

记者:您表演路飞这个角色已经有16年了。对于田中老师来说,路飞是一种什么样的存在呢?生活中有没有因为“路飞”而发生了一些改变?

田中真弓:随着年纪的变大,教学的工作逐渐变多,而且经常会想“自己一定要把事情都做好”,后辈们也越来越多,看到他们,也会自己鞭策说“一定要努力才行”。不过,我会想到路飞的一句台词“如果你们都不来帮我,我有自信自己一定会完蛋!(路飞声)”,然后会想,对哦,是这样啊,并不是说年纪比较大的人或者领导就必须要非常完美,也可以像路飞这样,就算是有些做不好的事情,也可以接受大家的帮助,然后一起前进。想到这句台词,我的心情就会放松下来。“就算是做不到也没关系”。

记者:在录制「ONE PIECE」时,有没有什么有趣的幕后花絮呢,小趣事也可以。

田中真弓:有一个人经常会出现这样的情况:他会站出来,打算说什么话,插一句话题或说点其他什么,但结果经常抓不到说话的时机,最后只能默默地回去,他就是平田广明。站起来,打算说句话,但没说出来最后只好坐下……这样的囧事其实我也有做过,因为经常发生,所以已经变成了一个梗,大家会一起大笑。

还有同个事务所的叫中井和哉的声优,演出的是叫索隆的帅气角色,其实并没有任何人听到,不过,有一次他在录“鬼斩!!”的同时,突然放了屁。因为当时是正式录音,录音就继续进行下去,等“正式录音”的指示灯熄灭以后,他立刻道歉说“对不起!刚才我放屁了!”不过谁也没有听到,都在说“咦?放了吗?”——这件事其实是录制初期时发生的事情,但现在差不多每次提到糗事时都要说一次,明明只发生过一次,每次都要被说呢。

记者:您配过包括「ONE PIECE」在内的非常多的作品,如果可以穿越到这些作品中去的话,您比较想去哪一个作品中呢?

田中真弓:你是说让我穿越吗?是我本人吗?……我本人的话,不打架的比较好呢……(笑)现在有一部龙珠的电影「龙珠Z」其中的克林感觉非常~~~幸福呢,有家庭,有可爱女儿。我想去那样非常和平的作品中。

记者:尾田老师说过“田中真弓就是路飞!”田中老师自己也是这样想的吗?

田中真弓:嗯,确实有比较像的部分吧,就像我刚才说过的一样,路飞其实是有很多缺点的人,有很多不擅长做的事,在这一点上我们是很相像的。不过他是很强的,确实很强,非常厉害。……最像的一点大概是:都喜欢肉!

记者:尾田老师说过“草帽一行人”就像一个大家庭一样,听说配音的声优们之间的关系也非常好,如果比作一个家庭的话,您觉得每个人在家庭中是什么样的位置呢?比如说,田中老师大概是“妈妈”吧?

田中真弓:不,并不会哦?草帽一行的话,其实是冈村明美,娜美的声优,她才是“妈妈”,然后中井和哉大概是“爸爸”吧,因为很稳重负责,其实处理很多事情的时候都是比较年轻的人在做的,长先生很爱闹的(*布鲁克的声优长岛雄一),乌索普的声优山口胜平是非常喜欢恶作剧。像这样会恶作剧捣乱的人,还有会打圆场,处理好一些事情的人,甚至是会批评他们的人……组成了一个比较特别的“家庭”。

因为共事了很长时间,已经有16年了,最初只有我一个人是有孩子的,后来渐渐的大家有结婚的,有生小孩的,大家都各自有了自己的家庭。平时大家也是会一起出去玩的,比如之后还有一起赏花这样的活动,在一起出游时,就会发现大家的家人在渐渐变多。可以的话希望这样的关系可以一直持续下去。如果只是一年就结束的短期动画的话,一般不会产生这么深的感情,也不会出现这样的人际关系。

Write a comment

Comments: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