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的想法

 


70后另类校长与90后DJ对谈“加班文化”

2015-04-15 上海演艺教育基地


主持人秦畅

最近,我们的邻国日本的安倍政府通过后生劳动省(部分职能相当于中国的人力资源与劳动保障部—编者按)颁布了一系列关于限制加班的法律和政策,例如对年薪超过9万美元的人不再支付加班费、22:00之后不允许加班等等。对此众说纷纭,有的说最近日本经济不景气,也有分析认为是因为日本的生育率连年下降,但最重要的原因是90后也开始进入日本的职场,他们开始对加班说“不”了。日本的90后与中国的90后一样吗?

本次节目邀请“动感101”主播韩庚、上海“汉院”董事长、SSM-DA上海音乐演艺教育基地校长孙源源与您一起讨论,欢迎参与!


我们能说“加班文化”是亚洲独有,而日本是“加班文化”的鼻祖吗?


我们讨论90后会不会改变“加班文化”……


嘉宾韩耕我不喜欢加班,但不拒绝加班。


嘉宾孙源源这里所谓的“担当”应该是90后自己认为的“担当”,而不是老板认可的水准。

作为老板和校长,我希望员工和学生都感到幸福。


……

还有多位听众在线畅所欲言、参与讨论。

你,怎么看这位另类的70后校长?

关注SSM-DA,总有脑洞大开的收获

Write a comment

Comments: 0